close

5/5

又忙了三個多禮拜 終於有時間回來寫

我的#生活posting囉!

1379139516-4281820647_q   

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 過著忙碌的生活

然後不知不覺就這樣三個禮拜就過去了...

剛好今天是韓國的 “兒童節”(韓文—어린이 날)

全國放假一天~

趁著今天鬆一口氣 抽空跟大家分享文章

不然明天開始不知道又要忙到何時了...

12 (1).gif  

 

兩個禮拜前

是韓國大學們的“其中考試週”

快進入考試週的前一個禮拜

我好抓緊時間去當每個禮拜一次的-美術館義工(為了我的大學學分ㅠㅠ)

IMG_3589.JPG

每個禮拜被分配到的工作都不同

今天比較幸運

是在美術館內上映的3D電影院內

發放3D眼境給客人(而不是擦椅子)

IMG_3590.JPG

 

這是電影院的入口

播放的電影都是非常“現代藝術”的(會看不太懂內容)

電影不只一齣

特定的活動日期內 

每天都是播放不同導演的電影

導演也是來自各國

點影都是免費的 只是有限人數

所以需要提早到場排隊

IMG_3591.JPG

發放完眼鏡就坐在入口

等快兩個小時的電影結束

再把眼鏡收回 整理影廳

IMG_3592.jpg

所以坐在門口的我就是一個

很無聊.....

想自拍也不敢

只好偷偷拍我的名牌~哈哈

默默的覺得掛上這個名牌好像很厲害的感覺

IMG_3595.jpg

工作結束後的最後20分鐘

獲得了下班前自由觀覽美術館的時間

讓我們去美術館內新設的展示場看看

但是晚上快9點的時間我以經\很累了..

所以就沒有進去看  坐在旁邊的椅子上休息

 

 

 IMG_3568.jpg

在我每個禮拜一都要閱讀大學內免費發放的

大學雜誌“대학내일"裡看到了熟悉的臉孔

看內容之前我就心想”這個人好像張鈞寧喔“

沒想到真的是呢!

覺得她好美好野氣質唷~

 

IMG_3570.jpg

然後又看到金宇斌

哈哈

他這個櫻木花道的頭髮真的很值得跟大家分享一下!

畢竟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頂這頭髮型的!

IMG_3571.jpg

哈囉 你這個風靡全韓國的壞東西

”Honey Butter Chip"

其實之前這洋芋片剛出男朋友就拿給我吃過了

就覺得”哇!是甜的洋芋片!“而已!

但是!他迅速竄紅又不減弱的人氣

讓我又想再吃一次啊!哈哈

 

但是一樣到處都買不到它...

所以又好不容易的透過朋友拿到了加量裝!哈哈

第二次吃一定是因為有”物以稀為貴“的魔力

讓它吃起來更好吃了!(量太多我整整吃了3天多)

IMG_3581.jpg

在台灣當交換學生的男友寄給我的卡片!

等了快一個月終於寄到了05 (1).gif  

但是內容真的很短...

只覺得~

卡片好美~哈哈

IMG_3604.jpg

這是在台灣當交換學生中的男友

在語言中心的文化體驗課上

體驗寫書法

是不是很可愛呀~好像小朋友寫的 哈哈

大家快看那個看起來哪裡怪怪的的“生”

 

 IMG_3599.JPG

某星期四很臨時的接到一個禮拜前頭的履歷的工作通知

問我能不能馬上到他們展場所在的飯店面試

 

是一個短期的翻譯工作

說原本被雇用的工讀生讀然就業了 無法去上班

所以前一天臨時打給我 問我可不可以上班

其實當時很猶豫 因為過兩天馬上就要期中考

 

那個週末我必須唸書的...

但是為我必須要存錢才可以買新的電腦(我原本的電腦壞了)

所以咬牙決定 做!!!

 

他們好像很急著用人

幾乎次不用面試直接上工的

但我也必須問清處工作內容 所以當天就去面試了

IMG_3601.jpg

這是飯店內的電梯

是個位於江南鶴洞站 一個非常高級的商務飯店 很有藝術氣息

 

而我將要做的工作就是

幫來自台灣的畫廊做翻譯的工作

覺得跟台灣很有緣份

所以無論如何都很想做(當然我也很需要錢;;呵呵)

 

IMG_3602.jpg

 

電梯先是看到彩色玻璃窗

在看到世外~

而且電梯內恨昏暗

外面還下著小雨

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他們的電梯 哈哈

 

面試後

因為他們真得很急

原本條件還使能男的 想必會跟我聯絡上

一定也是情非得已 呵呵

所以我說我可以 就讓我明天馬上開始上班(也只有三天)

 

IMG_3621.JPG

上班囉! 隔天一大早就起床化妝弄頭髮

畢竟畫展的場合感覺滿正式的

第一天我還特地去跟我朋友借了一套“正裝”來穿呢!

 

IMG_3625.JPG

借我衣服的朋友因為比我瘦又比我矮...

這套衣服就是緊又短啊...哈哈 

IMG_3622.JPG

像這種利用飯店房間展畫得方式

我稱它為

“新概念藝術博覽會”(自己亂取哈哈)

第一次看到這種在飯店房間展示的博覽會

覺得很新奇 不小心就拍了好多照片~

IMG_3623.JPG

好像只有我們房間展的畫比較少~呵呵

經理說這次來主要目的是招商

次要目的才是賣畫~所以~

IMG_3632.JPG

在飯店房間內工作

一開始覺得滿自在舒服的

但真的 工作還是工作...哈哈(擦汗)

 

來分享一下當天展示的藝術品們~

IMG_3634.jpg IMG_3635.jpg

IMG_3636.jpg IMG_3637.jpg

 

IMG_3640.jpg

博覽會第一天只邀請vip們來參展

還辦了個小小的 opening party

請了DJ放音樂 還有免費的酒跟點心可以享用

IMG_3641.jpg

工作時不能喝酒

但吃的東西我視覺不可能錯過的!!

搶到了一小杯沙拉

但量真的是有夠小氣.....哼!

  

IMG_3695.jpg

然後是第二天上班~

第一天穿的衣服因為太正式

不太舒服

所以第二天跟第三天都穿了必較輕便一點的衣服

(但還是要有正式的感覺,畢竟我是個解說員 哈哈)

IMG_3697.jpg

來給大家看一下我搭配的腰帶

是基皮金鎖頭細腰帶唷~

自己很喜歡~

IMG_3722.jpg

我們畫廊的經理跟隔壁同樣是來自台灣的畫廊的老闆

都非常友善~(果然跟韓國老版不太一樣 嘿嘿)

請我吃飯 喝星巴克 還有第一次吃的星巴克馬卡龍!!!(好吃!!)

IMG_3723.JPG

最後一天 老闆們不約而同地請了黑咖啡

那天我上班時剛好也自己帶了黑咖啡

所以那天就是有一整個喝不完的黑咖啡的一天啊

一天下來我的手都一直在顫抖 哈哈

畢竟是老闆們的一翻好意呀~

IMG_3719.jpg

無聊翻了一下這次飯店博覽會的目錄

發現了一幅我很感興趣的作品

 

只是真的沒想到 這個作家和這間畫廊

就是我們隔壁房!!!

 

當時我也是不經意走作去看了才發現的 哈哈

 

而且隔壁也是台灣的畫廊

但是畫家是韓國 而且很年輕(應該是大我一歲)

IMG_3731.jpg

這是作品本尊!!!

 

這位畫家叫做“權能”

主要活動在大陸跟台灣的樣子

 

他總共帶了三幅畫參展

價格也不便宜 但三幅畫全部都被訂走了呢!!

果然我是有藝術眼觀的~哈哈

  IMG_3743.PNG

剛進到房間看這幅畫的時候根本不知道畫家在旁邊

也不知道是韓國人

以為只是畫廊職員

然後就傻傻的只這那幅畫跟畫廊老闆用中文聊天

說 我好喜歡這幅畫喔~裡面都次有名的畫家們~ 之類的

結果在旁邊的畫家就突然條出來講話

我繼續傻傻地問你是...?

老闆在旁邊說 這是他畫的~

我:蛤??你好你好!(握手)

哈哈

IMG_3744.PNG

沒錯

就在這樣的機緣巧合下

我就成了權能老師的粉絲了~哈哈哈

藉這個機會拍了好多照片

還跟他要了 只有韓國人在用的 kakao talk 的ID(我好不要臉哈哈)

IMG_3745.PNG

可愛的畫家非常配合的跟我合照~哈哈

IMG_3746.PNG

發現他比女生的poss還多誒 哈哈 

 

三天的工作就這樣落幕了~可以補貼一點買電腦的錢了~

我的期中考試也毀了~哈哈(發瘋)

 

 

 

 

IMG_3800.jpg

韓國的Dunkindounts賣的牛肉馬鈴薯卷

吃起來好像台灣的蛋餅(雖然沒有蛋)

 

所以有時候早上來不及在家裡吃的話

就會吃這個 好好吃喔~

 

為甚麼韓國沒有早餐店?

想在韓國合開的人請電洽~哈哈

 

IMG_3803.jpg

某天在學校的大鏡子前面想說拍的今日穿搭

但是這背光也太...黑了!

所以就沒有傳到粉絲專頁上面ㅠㅠ

 

IMG_3811.jpg

其中考試結束!!!

最後易科考完那天 大開心~

跟同學們相約喝啤酒~

我最愛的生啤酒~~~~

比起慶祝考完 其實是因為考不好想藉酒澆愁啊.....

25.gif  

IMG_3814.jpg

如果說韓國的洋芋片界有

”Honey Butter Chip“

那麼韓國的燒酒藉就有

“柚子燒酒” !!!

哈哈

 

這瓶是我朋友透過在便利商店的朋友

秘密交易買來的柚子口味燒酒

因為他跟”Honey Butter Chip“一樣難買啊!!

 

但是本身不是個愛喝賒酒的人

雖然朋友一直說要送我一瓶

但我還是說“不,你借我拍張照片就好” 哈哈

 

IMG_3831.JPG

就讀韓國延世大學的朋友

某天上課發現隔壁坐了

韓國當紅知名的運動體操選手“孫言才”(名子曲音翻譯)

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她呢?

他應該忙著幫大家簽名都不用回家了~

你們看旁邊的男同學們

臉部神經都已經失條啊!!哈哈哈哈!!

 覺得他很厲害又超可愛的~

 

IMG_3837.JPG

”上學的路上沒有人

情不自禁的自拍“

 

IMG_3845.JPG

 

其實我因為之前在隱形眼鏡店工作

所以早就戴習慣了彩色隱形眼鏡

也無法脫離放大片給我的自信感..

 

但是最近配戴的時間越來越長

看遠的事物也比較平繁

造成我的眼睛很容易犯甘冒血絲

所以毅然決然的決定要換成 透明傘光隱形眼鏡

上圖就是縮小後的瞳孔~

 

但是其實我這樣的單眼皮

不戴放大片好像比較適合拉...(自己安位自己) 

 

IMG_3860.JPG

有看到粉絲專頁上分享的人都知道

我們學校的義大利麵餐廳真的是平價又美味!

真的不可以跟高級美食餐廳比較

但是真的是物超所值的美味唷~

在東國大學唸書的同仁們決不能錯過啊!!

 

IMG_3867.JPG

 

美味餐點與來自台灣的朋友一起享用~

是個從台灣來到韓國“自助打工度假”的強人啊!!

最近似乎還交了個韓國歐爸唷~(利害)哈哈

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他的粉絲專頁看看他的“韓國生活”唷~

從我的專業上連得到~

 

   IMG_3896.JPG

 

每天早上等地鐵的時候最喜歡這樣拍自己的眼經~

說白了就是一個很自戀的time拉~哈哈

1368168747-1541370082.gif  

 

 IMG_3911.jpg

 

在韓國到了夏天就是一個要瘋狂補身體的季節

 

我想是因為韓國本身氣溫偏低

所以到了炎熱的夏天大家就會覺得

留很多汗的同時也會流失掉很多體力

所以到了夏天大家就會用力的補身子

 

補身體的料理也是各式各樣~

例如眾所皆知的人蔘雞湯就是補身料理中

最基本最常見的唷~

但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夏日補身料理是-"韓式烤鰻魚"

IMG_3912.jpg

因為鰻魚的營養價值非常高

所以韓國人也很喜歡用吃烤鰻魚來補身體 恢復元氣唷!

不騙大家 這樣的烤鰻魚(還很厚)我也是第一次吃啊

 

吃剛好的話 很好吃 但因為鰻魚本身較油

所以吃到後來會有點膩...

但是會想再去吃~哈哈 

不管是肉還是魚用烤的總是特別香~

令人回味呀~

스크린샷 2015-05-05 오후 8.27.42

 

看地圖請點擊上圖片

(地址:경기도 고양시 덕양구 성사동 270-1)

 

至於這間烤鰻魚店呢

不在首爾

在一個很偏僻的地方(沒錯就是我家附近)

但因為地段偏僻

魚又厚又新鮮實在 但是價格便宜很多呢!!(可以吃得比較爽)

 

IMG_3908.JPG

新買的帽子 寄到囉!!!

真得很喜歡carhartt的帽子~滿行都很挺很好看

週末剛好要去看電影~

一定要帶出去自拍嘚呀~哈哈哈

 

難得週抹與姊妹的電影約會結束後

就是去咖啡廳吃沙拉喝咖啡 聊八卦囉~

那天外面下著小雨

但我們還是堅持要坐在室外~哈哈

比較有感覺~

  IMG_4084.JPG

地點是弘益大學正門口前方的 "paris baguette 파리바게트"

(帽子還可以嗎?哈哈)

 

 

IMG_4031.jpg IMG_4032.jpg

晚點一樣在弘大

我們來到了一間“冰棒店”?

叫 “Ma Creme”

其實會進去吃也是因為我看到他們店賣的冰棒

很像我在台灣得時候最愛吃的“曠世奇派”(真的很懷念!)

差異在他們家是“現做”的曠世奇派 哈哈

 所以大家都被我拉進去了~~(硬要)

IMG_4033.JPG IMG_4034.JPG

就是這樣點了以後會再向廠製作給你看

可以挑選冰棒的口味

跟你要淋上去得東西~

重點是他們家的裝潢很美~~

是以黑白色系為主

 

 IMG_4009.jpg

等待冰棒製作完成之前女孩兒們來拍張情境照吧~(一定要的啊?)

親愛的好朋友幫我拍了大概100張讀照

只有一張“還能看”....

虧我把她拍的那麼美?(白眼)

 IMG_4048.JPG

果然還是全部遮起來最美了~

IMG_4037  

大家有發現我們今天是情侶褲嗎~?哈哈

IMG_4062.JPG

冰來囉~~!!!!

9.gif  

我們都是一群懶得挑選的人

所以竟叫老闆隨便用三支賣得最好的給我們

一個是很像抹茶卻不是抹茶的口味上撒上椰子粉等等(但口味上就是抹茶)

一個是幾乎就是曠世奇派上片撒上生堅果和焦糖等等~(我喜歡~懷念的口味)

一個就是香草冰幫裹上巧克力醬在撒上乾紅梅盒巧克力餅乾等等(也好吃)

 

IMG_4060.JPG  

 我們吃完大概只花了5分鐘

].gif  

 

IMG_4070.jpg IMG_4072.jpg

沒錯!幾天前在粉絲專頁上也分享過的

我的 ”DIY破洞牛仔褲“!!

方法也都是上網查的~

本來是一件穿了四五年的ZARA牛仔褲

褲管也比較長 又被我穿得很鬆了

所以一直沒什麼在穿

前幾天心血來潮把它拿出來 想說剪乘現在流行的破褲試試看

(當然要先做好繪師被的決心)

其實之前也失敗我好幾次 所以也滿猶豫的

也沒想到會成功呢!(至少我很滿意哈哈)

大家有不穿的寬褲的話就蒯點孻出來大膽的剪了吧!!!

外面賣這種一條都很貴誒~!

 

 

 

默默地吃個晚餐摸魚摸魚

這篇就寫了快5個小時啊...哈哈

我本身一次喜歡寫很多

可能文章太常

使得看的人可能會有點累

但是我希望大家如果一次看不完

可以無聊的時候分個兩三次

 慢慢看~當作是打發時間嘛 哈哈

納今天就先到這囉~

謝謝大家! 

 

 

 

      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